河南资产市场化机制经验做法获省政府国资委《河南国资信息》专题刊发推广

2021-06-04

  2021年6月3日,省政府国资委《河南国资信息(2021年第73期)》,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全方位建立市场化机制》为题,向国务院国资委,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省直有关部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国资监管机构,各省管企业、驻豫央企专题介绍了河南资产在市场化改革方面的探索创新和经验做法。

  自成立以来,河南资产在省委、省政府及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支持下,按照省政府批复“股权多元化、机制市场化”、“不设置行政级别,采用市场化方式独立运作”等原则,秉持市场化运营理念,积极探索各种改革创新措施,在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市场化选人用人、探索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开展了一些经实践检验行之有效的工作,于2019年入选“河南省国企改革对标交流对象企业”,在全省国企及全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中,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2021年5月,河南资产市场化改革经验被国务院国资委专题刊发,并报送国务院领导、有关部委和中央企业等。

  在先进市场化机制的保驾护航下,河南资产发展势头良好,有力支持了全省经济金融稳定和高质量发展,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同行业第一梯队,先后荣获地方资产管理行业“创新发展践行奖”、“杰出组织管理能力建设奖”、“最佳项目奖”、“中国基金业杰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未来,河南资产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按照新一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推进公司市场化机制探索创新,助推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持续提升,全力打造国际视野新型资产管理公司,为政府解忧、为企业解困、为银行解难,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