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

2021-04-21

  2021年4月19至20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股东会、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河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南颐城控股有限公司、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及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参加会议,公司全体高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公司股东会、董事会会议由成冬梅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会会议由郑刚监事长主持。

  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决算、2020年度利润分配、2021年度财务预算议案,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决算、2020年度利润分配、2021年度财务预算、组织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2020年度及任期考核、设定经营层2021年度业绩考核指标、开展对外捐赠工作等议案,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度财务决算、2021年度财务预算等议案,并分别形成了有关决议。

  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危机、全球经济金融风险和省内区域信用劣变等诸多不利因素,河南资产在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领导和监督下,紧紧围绕国家和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持续推进“从传统不良资产收处向资源整合价值提升转型、从管理自有资本向管理社会资本转型、从重资产投入向轻资产经营转型”三个转型,扎实开展“风控年、规范年、提质年”建设,围绕“大不良、大投行、大资管”业务领域,建立市场化、专业化的业务模式,综合运用资产收处、债务重组、市场化债转股、投资投行等综合金融服务手段,为政府解忧、为企业解困、为银行解难,为地方金融风险化解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截至2020年末,公司总资产225亿元、同比增长13.72%,管理资产规模355亿元,净资产81.6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8.85亿元,同比增长28%,荣获“中国地方AMC杰出组织管理能力建设奖和最佳项目奖”和“中国基金业杰出贡献奖”等奖项,保持中诚信和联合资信AAA级信用评级,完成年初董事会下达的业绩指标,总体保持了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综合实力、品牌形象、经营能力稳步提升,赢得了省市政府、监管机构、金融机构和合作客户的认可。

  各位股东代表和董事、监事围绕公司战略、机制、业绩、目标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公司2020年度发展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各股东方一致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股东优势,在加强风险管控、完善体制机制、把握市场机遇、强化业务协同、提升综合实力和国际视野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希望河南资产在新的一年,继续紧紧围绕国家和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践行“三大使命”,持续推进“三个转型”,厚德务本、创造价值,守正出新、行稳致远,努力走向业务、人才、机制的国际化,成为令人向往的事业平台和值得尊重的合作伙伴,向着打造国际视野新型资产管理公司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期间,各位股东代表和董事、监事对公司牵头推进的郑煤机混改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