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荣获2020年度“中国地方AMC最佳案例奖”

2021-04-16

  2021年4月16日,第六届中国地方AMC论坛暨《中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白皮书2020》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全国50多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和监管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行业发展经验,分析研究新形势新任务,为地方AMC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论坛现场,河南资产荣获2020年度“中国地方AMC最佳案例奖”。

  河南资产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战略,确立了“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坚守“厚德物本、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和“守正创新、行稳致远”的经营理念,围绕“大不良、大投行、大资管”业务领域,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运营,综合运用资产收处、债务重组、市场化债转股、投资投行等综合金融服务手段,为地方金融风险化解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2020年,河南资产以开展“风控年、提质年、规范年”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风险防控、完善管理机制、夯实资产质量,在提高不良资产业务规模和收处效益、支持国企混改和降杠杆、帮助实体经济脱困和转型升级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此次荣获 “中国地方AMC最佳案例奖”,是河南资产在行业论坛连续第三年获奖,体现了各地方AMC对河南资产发展战略、管理机制、业务模式、资产质量和品牌形象的充分认可。

  成冬梅董事长以“高质量风控促进高质量发展”为题,在论坛圆桌会议上进行了发言,对河南资产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实事求是、底线思维”的风控理念和“全方位、全链条”的风控体系等市场化体制机制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

  未来,河南资产将进一步紧紧围绕国家和河南省战略部署,深入践行“三大使命”,持续推进“从传统不良资产收处向资源整合价值提升转型、从管理自有资本向管理社会资本转型、从重资产投入向轻资产经营转型”,主动对标国际一流机构,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620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