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

2021-04-12

  2021年4月12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资产”)成功发行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期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为180天,主体评级AAA,主承销商为交通银行,票面利率3.18%,创公司债券发行利率新低。本次债券发行是河南资产首次公募类债券发行,体现了资本市场对河南资产未来经营发展的充分认可与信心。

  公司成立三年以来,始终坚持“突出主业、稳中求进、风控第一”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运营,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公司聚焦金融不良资产收购业务主业,2020年累计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包21个,收购金融债权金额58.40亿元,出资额河南省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收购金融不良资产包57个,累计收购金融债权总金额289.05亿元。

  未来,河南资产将继续坚持以不良资产经营为核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