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荣获“2020年度中国基金业杰出贡献奖”

2020-11-01

  2020年10月31日,第六届中国并购基金年会在苏州举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陈春艳,全联并购公会创始会长、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等出席会议。年会现场,河南资产荣获“2020年度中国基金业杰出贡献奖”。共同获此殊荣的还有朱小黄等3位嘉宾及苏州资管等6家机构。

  中国并购基金年会是苏州基金博物馆与中国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策划举办的基金行业品牌论坛,具有广泛的市场影响力,本届年会主题为“双循环格局中的困境资产重组”,来自资产管理公司、并购基金行业、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的近200位代表齐聚一堂,80万业界人士线上参与,共同为双循环格局中的困境资产重组提供新思路。

  河南资产自成立以来,始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在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市场化债转股和投资投行等领域进行布局,先后组建各类投资基金12支,总规模210亿元,投资了上海中微公司、沈阳拓荆科技、中芯国际灿芯半导体、洛阳麦斯克电子、河南能源债转股、河南神火债转股、中金黄金债转股、云南神火铝业产能转移及国企混改等优质股权项目。

  此次荣获“2020年度中国基金业杰出贡献奖”,是继河南资产凭借“设立绿色基金助力神火集团90万吨电解铝产能转移项目”获得“2019年度中国地方AMC最佳项目奖”后,在投资投行领域获得的又一重量级奖项,体现了业界对河南资产基金投行业务市场化运作、专业化运营、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认可。未来,河南资产将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按照大资管、大投行、大协同的投行理念,充分发挥市场化、专业化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帮助企业化解风险、解决问题、提升价值,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