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资产、重庆渝康资产来访河南资产调研交流

2020-08-04

  2020年8月4日,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民,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波等一行来访河南资产调研交流、洽谈合作。河南资产总裁崔凯、副总裁薛志鹏、副总裁岳思正、总裁助理邹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华润资产是华润旗下特殊资产投资运营平台,在盘活存量低效资产、化解企业经营危机、支持区域发展建设方面成效突出,曾全程参与大型央企集团“华源”与“三九”的重组整合,重组资产规模580亿元,重组债务规模600亿元,重组企业466家,资产管理规模复合增长超过60%。重庆渝康公司是经财政部备案、中国银监会核准公告的重庆市第一家地方AMC,注册资本金50亿元,近年来立足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实现了持续稳健发展,已成为全国一流的问题资产重组整合、金融风险资产收购处置和非公低效资产盘活市场化专业平台。

  崔凯总裁对张建民总经理、李波董事长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华润资产及重庆渝康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用足用活金融牌照优势、放大国有资本效益等方面做法表示赞赏,并对公司使命定位、经营发展、市场化机制、党建和企业文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双方围绕地方AMC定位、全国不良资产市场状况、业务模式、市场化机制、股东协同、风控体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就双方建立全面合作的机制、路径和具体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