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宏泰集团、湖北资管来访河南资产调研交流

2020-07-29

 2020年7月29日,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祥,宏泰集团董事会秘书、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国辉,湖北资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小舟等一行来访河南资产调研交流、洽谈合作,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总裁崔凯、总裁助理邹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宏泰集团是湖北省政府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商业一类平台企业,注册资本80亿元,直接管辖全资和控股子公司11家、上市公司1家,拥有地方AMC、私募基金、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金融牌照,初步形成了区域性全牌照金控集团架构。湖北资管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中国银监会核准成立,具备参与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湖北省内唯一一家国有控股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经过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家拥有多重金融服务能力的综合资产管理公司,为湖北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冬梅董事长对陈志祥总经理、朱国辉董事长、王小舟总经理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宏泰集团及湖北资管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助推地方AMC“立足湖北、布局全国”的做法表示赞赏。崔凯总裁介绍了公司使命定位、经营发展、市场化机制、党建和企业文化等情况。

 双方围绕公司治理结构、业务结构、业务模式、融资模式、风控机制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加强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跨省合作、深化互访交流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