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资管党委书记、董事长薛臻一行来访河南资产调研交流

2020-07-28

  2020年7月28日,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臻一行来访河南资产调研交流、洽谈合作,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总裁崔凯及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同意成立的江苏第二家地方AMC,由中国银监会公布在江苏省范围内开展批量收购、处置金融企业不良资产业务。近年来,苏州资管聚焦“金融不良”核心主战场,以投行化思维服务实体经济,打响破产重组名片,探索地方转型升级路径,目前经过两轮增资,注册资本已增至50亿元,总资产超过160亿元,员工总数达100余人,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成冬梅董事长对薛臻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苏州资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崔凯总裁对公司使命定位、经营发展、市场化机制、党建和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薛臻董事长认为河南资产坚持市场化方向和稳健发展,虽然成立时间晚,但发展速度快,在AMC行业发挥了引领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成长,携手为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和助推产业转型作出应有贡献。

  双方还就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处置、问题企业风险化解、市场化机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