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组织开展“学五一回信,做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内涵和要求,2020年6月30日,河南资产组织全体员工前往郑州圆方集团非公党建学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学五一回信,做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观摩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内容和圆方集团党建工作情况。

  大家集中收看了薛书记讲党课视频,集体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了圆方集团创业纪念馆、党建纪念馆、微党史国史馆、红色文化馆和“抗疫情、战新冠”专题馆,与圆方集团非公企业党建学院王晓丽院长进行座谈。大家一同回顾圆方集团创业的艰辛,领会总书记回信的关心和嘱托,深为感动,倍感振奋。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经历八次创业失败后,于1994年带领16名下岗职工第九次创业成立了圆方美洁公司,通过二十多年的打拼,已经发展成为拥有6万余名员工的大型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成为全国非公党建的典范,积极探索了许多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圆方集团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驰援北京、武汉、十堰等地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河南资产全体员工特别是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了“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的重要内涵,更加坚定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河南资产作为一个初创期的国有控股企业,要向圆方集团学习,牢记总书记回信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企业法人治理、业务开展、文化建设,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创业精神,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努力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