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度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

2020-05-28

  2020年5月26至27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股东会会议、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河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南颐城控股有限公司、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股东代表及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参加会议,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公司股东会、董事会会议由成冬梅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会会议由郑刚监事长主持。

  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2020年度财务预算、公开发行公司债等7项议案,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2020年度财务预算、组织对高级管理人员进行2019年度考核、设定经营层2020年度业绩考核指标等10项议案,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度财务决算、2020年度财务预算2项议案,并分别形成了有关决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各股东方、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在公司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的指导监督下,河南资产立足主业、创新发展、引资入豫、深耕河南,综合运用资产收处、债务重组、市场化债转股、投资投行等综合金融服务手段,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实现了业务发展、治理结构、品牌形象的全面提升,获得地方资产管理行业“创新发展践行奖”和“优秀案例奖”,取得权威评级机构中诚信和联合资信双AAA信用评级,入选河南省政府“国企改革对标交流对象企业”。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00亿元、同比增长60%,管理资产规模340亿元、同比增长38%,净资产75亿元、同比增长42%,营业总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12%,完成年初董事会下达的业绩指标。

  会议指出,2020年,河南资产将进一步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坚持党建领企、改革兴企、战略强企、制度治企,坚持“党的建设、法人治理、经营发展”三个同步,坚持“稳中求进”、“风控第一”的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三大使命”,持续推进“三个转型”,落实落细“风控年”、“规范年”、“提质年”发展要求,坚持探索并完善市场化机制,按照“做优做强、引战增资、整体上市”三步走方针,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位股东代表和董事、监事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发展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围绕会议议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加强风险管控、完善市场化机制、对标先进同业机构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资产改革发展,充分发挥股东协同优势,帮助河南资产实现做优做强、引战增资、整体上市和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等发展目标,希望河南资产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始终牢记“三大使命”,坚持风控第一、稳健发展,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创新业务模式,夯实资产质量,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努力为社会、为股东、为员工创造更大价值、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2809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