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挂牌

2020-01-17

 2020年1月17日,漯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漯河迎宾馆举行。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市长刘尚进及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总裁崔凯出席仪式,共同为漯河资产揭牌。漯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市政府有关部门、漯河城投集团、漯河发投集团、驻漯金融机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河南资产副总裁岳思正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金融不良资产、非金不良资产、市场化债转股和投资投行等品牌业务,作了专题汇报,与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

 河南资产自成立以来,与漯河市政府,漯河城投集团、漯河发投集团等市属企业,以及驻漯金融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在农商行改制、不良资产管理等诸多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此基础上,双方决定共同组建漯河资产。漯河资产由河南资产联合漯河城投集团、漯河发投集团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于12月9日完成工商登记。

 漯河资产成立后,立即投入驻漯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农商行改制、促进政府投融资平台提质发展、盘活问题资产、扩大招商引资、助推企业上市等工作,为区域金融生态优化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持,实现了注册即注资、注资即投放、投放即见效。

 漯河资产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关键性性步伐。下一步,河南资产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践行“三大使命”,持续推进“三个转型”,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积极发挥总部资源、人才、技术等优势,支持漯河资产发展壮大,服务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战略定位,在区域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农商行改制、政府投融资平台提质发展、问题资产盘活、助推招商引资和企业上市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务实合作,全力支持漯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