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一流 启航未来 河南资产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2020-01-10

 2020年1月8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各股东单位代表,公司董事、监事,党建共建单位代表和全体高管、员工齐聚一堂,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展望未来,共迎新春。河南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佀洪恩宣读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勇的贺信。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发表了题为“聚势谋远、务实笃行,高质量建设一流资产管理公司”的主旨讲话。崔凯总裁作了年度工作报告。

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作主旨演讲

 会议指出,2019年是公司持续创新和实现重大突破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公司以股东会、董事会为坚强后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坚持立足主业、稳健发展、引资入豫、深耕河南,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努力实践“从传统不良资产收处向整合资源提升价值转型、从管理自有资本向撬动社会资本转型、从重资产投入向轻资产经营转型”三大转型,完成了年初董事会下达的各项经营目标,市场化机制建设迈出重要步伐,业务模式创新取得新突破,体制机制、经营管理、创新能力、资产质量、经济效益等指标跻身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优秀行列,获得地方资产管理行业“创新发展践行奖”和“优秀案例奖”,取得权威评级机构中诚信和联合资信双AAA信用评级,入选河南省政府“河南省国企改革对标交流对象企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的关心与指导,离不开各股东方的支持与帮助,离不开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托付,离不开全体员工的汗水与付出。

 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公司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必须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按照“党建统领坚强有力、服务战略积极有效、机制改革领先率先、风险管控有序有规”的标准,向着更高的企业发展阶段、向着“争创一流”的奋斗目标迈进。要坚持“党建领企”,进一步发挥国有资产的红色基因和全面市场化改革的蓝色基因“两个基因”双重优势;坚持“战略强企”,探索形成具有河南资产特色的战略方向、实现路径、业务体系、业务产品;坚持“改革兴企”,建立完善股东和经营团队利益一致、风险共担的市场化机制;坚持“制度治企”,逐步构建符合业务需要、管理需求和特色发展需要的制度体系;坚持风控立企,不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和风控智能化建设;坚持“合作富企”,借力合作单位人才、信息、市场机制、资源等资源,组成庞大而稳固的合作生态圈;坚持“文化建企”,建立“政治过硬、业务精通、风清气正、阳光透明”的企业文化。

河南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佀洪恩(左三)与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左二)为公司优秀党员颁

 会议对公司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团队、先进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及特别贡献奖进行了表彰,部分获奖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介绍。

 会后,公司工会组织了迎新春联欢会,自编自演的歌曲、舞蹈、器乐、小品、相声、朗诵等节目妙趣横生、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公司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团结一心、亲如一家的创业氛围,凝聚并鼓舞了全体职工跨步新时代、再创新佳绩的信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