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完成总裁市场化选聘

2019-12-17

  2019年12月4日,河南资产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总裁)和2名副总经理(副总裁)的议案》,经董事长成冬梅同志提名,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崔凯同志为公司总经理(总裁),同时聘任薛志鹏同志、岳思正同志为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任期均为3年。

  河南资产此次市场化选聘总经理(总裁),是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按照市场化选聘程序,由8名董事和3名外部专家组成考评组,对7位来自省内外金融机构的高管竞聘者进行现场面试、考评、推荐后产生。

  市场化选聘总经理(总裁),是河南资产作为“河南省国企改革对标交流对象企业”,落实省政府“股权多元化、机制市场化”、“不设置行政级别,采用市场化方式独立运作”批复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体系的有益探索。河南资产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运营水平,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为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