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第五次股东会会议和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

2019-10-24

 2019年10月22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第五次股东会会议和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日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良、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等股东方领导及大河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南颐城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会议。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参加或列席会议。公司股东会、董事会会议由董事长兼总裁成冬梅主持。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调整公司董事人选的议案》和《关于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建立市场化机制的议案》,对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情况进行了通报。

 各位股东代表及公司董事、监事对河南资产建立市场化机制表示一致赞同,对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河南资产在各股东方的大力支持下、在董事会的领导下,按照河南省政府《关于组建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豫政文〔2017〕62号)“股权多元化、机制市场化”、“不设置行政级别,采用市场化方式独立运作”的要求,聘请美国麦理根咨询公司,参照国际通用的投行机构标准,借鉴国内银行、信托、四大AMC、地方AMC及省内金融机构近两年规模、业绩、薪酬等同业和关联机构真实数据,初步建立了以MD职级体系、考核体系、薪酬总额、风险抵押金和风险倒扣制度等为核心要素的市场化机制。一致认为河南资产建立的市场化机制,体现了“风控第一、业绩导向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实现了“职级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机构能设能撤”,形成了人人都是“业绩贡献者”的良好创业环境。

 各位股东代表及公司董事、监事对公司未来发展寄予厚望,要求公司进一步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聚焦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企业,专注“做强主业、深耕河南”,坚持“风控第一”,持续推进“三个转型”,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为各股东方创造更多价值,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