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佀洪恩一行到访河南资产调研党建工作

2019-09-06

  2019年9月5日,河南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佀洪恩及党群部主任采连革一行到访河南资产,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成冬梅,党支部委员、副总裁崔凯及投资总监、工会主席薛志鹏参加调研。

  佀洪恩副书记实地查看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和员工风貌,收看了公司“赞歌颂祖国、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微视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河南资产成立背景、发展现状、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场化机制建设等情况。

  成冬梅书记在工作汇报时指出,河南资产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公司发展的“根”与“魂”,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按照党建工作、法人治理、经营发展“三个同步”发展思路开展工作: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和谐健康环境,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干事创业平台;二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场化机制建设,务实创新、担当作为,真正实现了“职级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机构能设能撤”;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主业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深耕河南,帮助地市政府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帮助国有企业实施债转股、降杠杆,帮助省内优质实体企业纾困解难、转型发展。

  佀洪恩副书记指出,河南资产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和集团党委工作要求,担当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在成立短短两年时间,资产规模、经济效益、管理水平等指标已经跃居全国同行业第一梯队。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市场化机制发挥的作用,希望河南资产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更多高学历、高素质业务骨干发展成党员,为党的事业蓬勃发展注入新鲜血液;二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提升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三要继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谋划,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员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