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举办金融不良资产行业研讨会

2019-08-20

 为促进业务交流、夯实合作基础,构建省内不良资产行业生态圈,更好地防范化解金融风险,2019年8月15日,河南资产举办金融不良资产行业研讨会,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以及中信银行资产保全部负责人参加会议。河南资产副总裁崔凯、投资总监薛志鹏参加座谈交流。

图片2

 会议就公司不良资产业务现状、资产清收处置案例和业务模式创新、未来行业形势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参会银行对本行的不良资产概况和下半年的处置计划进行了介绍,表示下半年资产包批转节奏放缓,同时由于企业风险不断暴露,出险企业规模及不良资产金额均呈现上行趋势,预计明年将会加大资产包的处置力度。各方就当前不良资产批转的决策机制、市场定价以及交易方式等核心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表示在当前形势下可以加大在资产包定制、资产包处置端的合作,以形成联动效应,并重点就业务模式创新的操作路径、合规监管、实施效益等进行了有效的论证。

 各参会机构纷纷表示,未来与河南资产在不良资产业务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各方要积极参与有关研讨、健全沟通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同助推我省金融业取得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