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读书会举办“不良资产投资创新”专题研讨活动

2019-08-01

 2019年7月30日,河南资产读书会举办“不良资产投资创新”专题研讨活动,邀请博思恩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冯剑云先生作主题报告。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成冬梅、投资总监薛志鹏、风险总监岳思正及全体员工参加了研讨活动。

 冯剑云先生以《新周期下特殊机会投资的跨界整合》为题,深入分析了全球不良资产投资趋势和投资策略。冯先生指出,全球不良资产基金兴起于20世纪80-90年代美国储贷危机,主要投资机构为私募股权基金和对冲基金,包括阿波罗、橡树和黑石等,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不良债权、困境地产、困境企业、违约债券和证券、结构性融资等。目前国内市场单项债权蕴藏巨大机会,而抓住机会的核心在于把握流动性,在于掌握法律、金融和资本市场的运营能力。公司长远发展需要具备PE投资能力、债务重组能力、资本运作能力、企业管理能力、资产处置能力等综合能力。

 读书会围绕冯剑云先生报告内容和《特殊机会投资之道》进行学习研讨,对不良资产业务创新、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违约债券收处、国有企业纾困、公司市场化管理运作等方面案例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既加深了全体员工的理论素养,又学习了冯剑云先生丰富的海外内投资经验,帮助公司强化“做强主业,做精专业”的发展理念,为推进“从传统不良资产收处向整合资源提升价值转型、从管理自有资本向撬动社会资本转型、从重资产投入向轻资产经营转型”三个转型,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19080109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