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党建共建 担使命携手并进——河南资产联合郑东新区税务局、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大河财立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党建共建签约活动

2019-06-21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右拳高举,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历史,回望初心使命,他们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0X0A593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基层党建与时俱进、融合发展,2019年6月21日,在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河南资产联合郑东新区税务局、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大河财立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党建共建签约活动。四家单位近200名党员齐聚一堂,邀请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出席,并为全体党员授党课。

0X0A5859

  在全体党员的见证下,郑东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贾中谊、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成冬梅、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郭斌、大河财立方党支部书记王雪飞分别代表各党组织进行党建共建签约。随后,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四家单位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誓言铿锵有力,激荡人心。

0X0A5838

  孙新雷主任以《共产党人的使命和金融机构的职责》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金融机构的职责,深刻解读了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出路和方向。对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河南省加快经济转型、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4

  张守四主任以《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坚守与担当》为主题,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带领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畏千难万险、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历史过程,引导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5

  此次“政、银、企、媒”四方党建共建,既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新动作,也是多方“强强联合”深化全面战略合作的有力举措。共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围绕党中央、河南省委及各自单位上级党委关于党建工作安排部署,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原则,建立党建联席会、党员活动日、党建云平台机制,推动活动联做、资源联用、基础联保、经验共享,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步推进,党组织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同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与作用同步发挥,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形成“互融共生,携手共进”的良好局面,引导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四家单位将积极发挥好党建共建的作用,创新党员教育活动方式和内容,围绕企业发展经营,开展党员示范、承诺践诺、岗位竞赛、主题党日、素质提升等活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开展慰问、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企业建设发展高质量,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对我省区域经济的支撑作用和风险防控作用,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作为党建共建的一员,河南资产时刻牢记资产管理公司的初心和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聚焦主业、引资入豫、深耕河南,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坚持“党建工作、法人治理、经营发展”三个同步,全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

  河南资产党支部成立以来,相继开展了走进红旗渠、大别山、井冈山等红色教育活动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98周年暨建国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设立党群活动室,建立党建文化墙,成立读书会,培育精神磁场。推行员工入职前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项目合作前双方负责人和经手人签订《廉洁共建承诺书》“两个承诺书”制度,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合作关系,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干事创业平台,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企业文化。以党建凝聚人才、激发活力、助力奋斗,引领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