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只基金完成备案

2019-05-13

 近日,河南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其首只基金产品——“河南资产神火转型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该转型发展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

 该转型发展基金是由河南资产和神火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市场化债转股基金,总规模8.76亿元,通过债转股专项债募集资金,对上市公司神火股份下属核心子公司进行增资,用于置换存量银行债务,实现降低负债率、缓解资金压力、降低债务费用的效果。河南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该转型发展基金管理人,基金后续将通过上市公司股票置换债转股标的股权、现金回购等市场化方式最终退出。

 河南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河南资产的全资子公司,于2018年5月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营业务为私募基金管理服务,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编号P1069281。目前,河南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围绕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民营企业转型纾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优势产业落地升级等方面谋划基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