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资本总裁丁玮一行到访河南资产

2019-04-19

  2019年4月19日,中金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中金资本总裁丁玮,中金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研究部负责人梁红,董事总经理、中金资本运营协调负责人姚磊一行莅临河南资产调研交流。中金汇融总经理蒋兴权、副总经理李靖陪同调研。河南资产董事长兼总裁成冬梅、副总裁崔凯、投资总监薛志鹏、风险总监岳思正及有关部门总经理参与会见并座谈。

  中金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3908.HK)成立于1995年,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总部设在北京,在境内设有多家子公司,在香港、纽约、新加坡、伦敦、旧金山、法兰克福等国际金融中心设有分支机构,建立了以研究为基础,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全方位发展的业务结构,凭借广泛的业务网络及杰出的跨境能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中金资本(中金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是中金公司旗下私募基金管理平台,统一管理中金公司境内外私募投资基金业务,管理的基金类型涵盖政府引导基金、存量经济改革基金、美元母基金、美元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海外基金等。截至2018年底,中金资本整体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

  成冬梅董事长对丁玮总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公司有关情况。成立一年多来,河南资产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对标国际国内行业一流企业,强化“做强主业,做精专业”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建设,牢牢树立“风控第一”的原则,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应有之力。希望能以不良资产业务为切入点,与中金公司在金融领域开展多元化、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河南资产注入新型投行思维,助力打造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丁玮总裁一行实地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在座谈中介绍了中金公司和中金资本的基本情况、业务模式、发展战略及市场化机制方面的创新思路和做法,认为河南资产作为一家采用混合所有制模式建立起来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拥有“起点好、定位好、人才好、机制好”等优势,建议河南资产应进一步加快市场化机制改革步伐,在扩大对新经济投入的同时,更加注重盘活存量经济,从管理资产向管理资本转变,并表示十分期待与河南资产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