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首家地市合资公司——驻马店盘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19-03-19

  驻马店盘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驻马店盘古资产)已于3月19日完成工商登记,标志着河南资产首家地市合资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

  驻马店盘古资产由河南资产联合驻马店市投资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河南资产位列驻马店盘古资产第一大股东,占比51%,公司董事长由河南资产副总裁崔凯担任,注册地址位于驻马店市金雀路,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不良资产收购、管理和处置;投资及资产管理;私募基金管理;股权托管管理,受托资产管理;企业破产、清算等管理服务;企业并购服务、企业上市重组服务;财务、投资、法律及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

  驻马店盘古资产的其他三位股东中既有驻马店市政府平台公司,也有当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其中驻马店市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亿元,由驻马店市人民政府100%控股,驻马店市公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7.23亿元,由驻马店市财政局控股,两家公司均为驻马店市政府控制的平台公司。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注册资本11亿元,是一家以燃气 、置业、实业三大板块协同发展的综合性企业集团,是驻马店市龙头民营企业。

  驻马店盘古资产是河南资产继设立河南资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河南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一体两翼”之后的又一战略部署,也是其践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三大使命的最新创举。

  市场化是河南资产始终坚持的经营原则,截至2018年底,河南资产总资产规模已达122亿元,管理资产规模245亿元,并先后获得联合资信AAA级和中诚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显然走在了全国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前列。此次通过成立地市合资公司,河南资产稳步搭建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打造金融、政府和产业深度结合的风险化解平台、资产处置平台和价值提升平台。

  此外,河南资产通过不断深化与驻马店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河南资产在金融领域的业务拓展能力及资源、资产整合能力,利用驻马店市政府平台和民营龙头企业的属地资源优势,打通资产处置最后一公里,着力化解驻马店地区风险,优化区域金融环境,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支持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助力驻马店地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