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息5.47亿元 河南资产受让国开行41笔不良债权

2019-03-19

  3月19日,河南资产与国开行河南省分行联合发布债权转让通知暨债务催收联合公告,公告信息显示,河南资产此番受让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持有41笔不良债权,本息合计约5.47亿元。

  两个不良资产包分别是驻马店市39户不良资产包和信阳市2户不良资产包。其中,驻马店市39户不良资产包本息合计约1.67亿元,信阳市场2户资产包本息合计约3.81亿元。

  两个资产包各有特点,驻马店市39户资产包债权较为分散,债务人全部为中小企业。信阳市2户不良资产包债权却较为集中,债务人分别是弘昌燃气和信阳毛尖集团。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弘昌燃气和信阳毛尖集团是信阳非常有名的企业,其中弘昌燃气是信阳市燃气销售的龙头企业,市场份额约占信阳地区的70%,而信阳毛尖集团则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拥有“龙潭”茶叶等中国驰名商标。

  此次,河南资产对驻马店和信阳两个资产包的收购及后续运作,一方面有利于降低金融机构不良率,优化当地金融环境,维护区域金融稳定;同时有助于弘昌燃气、信阳毛尖集团等企业借此机会调整自身债务结构,盘活优质资产,跳出债务困境,重获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