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金融局副局长张云定一行调研河南资产

2019-03-18

  2019年3月18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及银行保险处处长武亚伟、副处长韩玉科一行莅临河南资产调研指导。河南投资集团法务总监郝令旗、金融部高级经理冯若凡陪同调研座谈。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成冬梅,副总裁崔凯、投资总监薛志鹏、风险总监岳思正及各部门总经理参加座谈并汇报工作。

  张云定副局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党建氛围、企业文化、员工风貌和智能化办公系统,座谈听取了河南资产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践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三大使命方面的汇报。深入了解了河南资产通过债转股等手段引资入豫,服务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纾困帮扶,助力省内企业高质量发展;立足金融不良资产收购主业,优化省内地方金融生态;以及市场化机制建设、风险防控、党的建设等方面具体措施和特色做法。认真听取了关于支持河南资产打造省级综合金融服务机构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云定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河南资产在“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做出的贡献,认为公司在成立短短一年多时间里,迅速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做出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成绩,预防和化解了一些重大风险,探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市场化机制,令人印象深刻,感到非常振奋。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省投资集团等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公司班子坚强的政治定力、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得益于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市场化发展之路。他表示将大力支持河南资产通过“三个转型”和市场化体制机制创新,全力打造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省级综合金融服务机构,成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成冬梅董事长对张云定副局长一行此次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省金融局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把张局长对河南资产工作的肯定转化为下步发展的动力,不断强化“做强主业,做精专业”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建设,牢牢树立“风控第一”的原则,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区域金融环境优化、国资国企改革、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多贡献。

                  张云定副局长(左二)在座谈时对河南资产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

张云定副局长(右三)在成冬梅董事长(右一)陪同下实地调研河南资产的工作环境、党建氛围和企业文化

              崔凯副总裁(右二)向张云定副局长(左二)演示河南资产智能化移动办公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