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新勇寄语河南资产
——创地方AMC一流品牌 为河南经济增光添彩

2019-02-28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2月27日,河南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新勇一行莅临河南资产调研指导,为河南资产带来了新年第一抹春意。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成冬梅及副总裁崔凯、投资总监薛志鹏、风险总监岳思正陪同调研和座谈。

  刘新勇董事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听取了有关经营情况、团队建设和党建工作的汇报,看望了全体员工并向大家致以问候。

  刘新勇董事长对河南资产创办首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公司团结融洽的氛围和员工健康向上的精气神表示了赞赏,希望公司上下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创造更加出彩的成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新勇董事长对河南资产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谋划战略定位。要进一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站在为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高度深入践行“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支持产业转型升级”三大使命,努力成为省委省政府的战略抓手和战略工具、省内经济领域的“智库”、企业经营管理的“名医”、引领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先行者”,为河南区域经济发展增光添彩。

  二是突出特色打造地方AMC一流品牌。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企业,梳理归纳具有河南资产特色的资产处置业务模式、市场化选人用人模式和风控模式,着力提升公司规模化、专业化、智能化、协同化经营能力,以“勇争第一”的决心,将河南资产打造成业绩领先、效益良好、管理规范、独具特色的地方AMC一流品牌。

  三是坚持深化市场化体制机制改革。要深入贯彻省政府对河南资产提出的“股权多元化、机制市场化”要求,落实国务院国资委肖亚庆主任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比照市场化改革先锋郑煤机经验做法,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和中长期激励的市场化机制,实现职级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竞争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市场化运作的典范。要深入贯彻“人才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高质量引育人才,高标准建设团队,充分发挥河南资产“敢于担当、敢拼善赢”的性格特征,引导大家不为名、不为利,只为追求事业的成功,将创业时期的“尖刀班”,锤炼成为具备全天候多任务作战能力的“野战军”。

  四是以党建为引领塑造企业文化“软实力”。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建立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合作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氛围。并本着“对人温暖、对事严格”的原则,开展多种符合时代特色、深受年轻员工喜爱的新颖活动,塑造具有时代气息、道德底蕴和人文精神的企业文化,以企业文化“软实力”,为河南资产提升战略高度、强化专业厚度、扩展跨界宽度提供“硬支撑”。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管控经营风险。要始终坚持“风控第一”的原则,建立健全项目决策流程链、延迟发放风险抵押金等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切实做到“零风险、零容忍”,确保企业发展“守正出新、行稳致远”。

  成冬梅董事长代表全体员工,对刘新勇董事长以及河南投资集团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要以刘董事长的指导意见为行动指南,对河南资产发展战略定位、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提升,为高质量践行“三大使命”、高质量打造国内一流地方AMC不懈奋斗,为河南区域经济发展增光添彩!

+0X0A3994 - 副本

图为刘新勇董事长(右二)听取河南资产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0X0A3984 - 副本

图为刘新勇董事长(左二)在成冬梅董事长(左三)陪同下看望公司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