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实APP】快讯!河南资产获批不良贷款转让试点

2021-03-08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已正式批复,同意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河南资产)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这意味着河南资产可以在河南省区域内受让银行单户对公不良贷款,以及全国范围内批量受让个人不良贷款。

微信截图_20210308162313

  此次河南资产获批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有利于拓宽不良贷款处置渠道和方式,进而缓解银行不良贷款处置压力,对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资产于2017年8月挂牌,注册资本50亿元,是经银保监会及河南省政府批准,受河南省金融局监管的地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先后取得中诚信和联合资信双AAA级信用评级,入选河南省政府“国企改革对标交流对象企业”。

  截至2020年底,河南资产总资产225亿元、净资产82亿元、管理资产规模3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