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龙蟒佰利拟定增募资43.87亿元,引入河南资产等三家战投

2020-04-24

  4月23日晚间,龙蟒佰利披露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8656万元(含438656万元),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36800万股(含36800万股)。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特定对象为许刚、常以立、杨民乐、申庆飞、刘红星、吴彭森、陈俊、齐满富、靳三良、邓伯松、陈建立、津联资产、河南资产、玄元投资共14名,全部特定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本次发行的股份。

  许刚先生系龙蟒佰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常以立先生、杨民乐先生和申庆飞先生由许刚先生提名为董事,经龙蟒佰利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龙蟒佰利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聘任许刚先生为上市公司总裁,根据上市公司现行适用的《公司章程》,陈建立先生作为研发副总裁经许刚先生提名并经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许刚先生直接任命靳三良先生、刘红星先生、陈俊先生、齐满富先生、吴彭森先生和邓伯松先生共6人为上市公司重要管理人员。上述人员为许刚所能控制的关联人,此次发行构成关联交易。

  龙蟒佰利称,截至本预案披露日,津联资产、河南资产、玄元投资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不难发现,在此次定增中,龙蟒佰利也引入了三家战略投资者,分别为津联资产、河南资产、玄元投资。

  龙蟒佰利与津联资产及津联控股签约:在香港拓宽销售渠道

  4月23日,龙蟒佰利公告,4月23日,公司与津联资产及津联控股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合作经营、产品推广、兼并收购等方式进行合作,以行业上下游技术交流、新产品的研发推广达成战略合作。

  津联资产为龙蟒佰利提供资源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与龙蟒佰利联合收购国内上游钛矿、全球范围内获取钛矿资源、拓展龙蟒佰利产业链条延伸、介绍重要大宗原材料采购等方面。

  协助龙蟒佰利在京津冀区域拓宽销售渠道和拓展客户;协助龙蟒佰利与高校科研开展科研合作,在天津设立投资运营主体,提高公司在北方的运营能力。

  产品推广模式:津联资产依托津联控股体系内企业产品销售渠道,根据龙蟒佰利产品质量、特性,为龙蟒佰利开拓客户;

  兼并收购经营模式:拓展龙蟒佰利产业链优势,龙蟒佰利以合理价格收购津联资产投资的或者有影响力的生产企业,利用自身管理优势及强大的平台优势,共同培育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企业;

  代理经营模式:津联资产利用自身投资优势,对龙蟒佰利有意向的暂不符合纳入上市公司条件的公司或资产进行管理,进行规范性整改;甲、乙双方针对上游钛矿企业收购兼并进行梳理调查、谈判沟通、完善规范,促成龙蟒佰利的产业布局。

  科研合作模式:协助龙蟒佰利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相关院系专业合作开展高端合金产品研究,协助在天津设立研发机构,津联资产必要时可以参与投资,推进公司高端产业链布局。

  津联资产借助津联控股在香港运作经营四十年资源和合作伙伴优势,协助龙蟒佰利香港子公司在香港拓宽销售渠道。津联资产可以帮助龙蟒佰利打通香港资本市场,引进国际资本助力龙蟒佰利公司发展;津联资产可以协助龙蟒佰利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募集资金,收购产业链上游的国际企业,提高龙蟒佰利资源控制力;可以协助龙蟒佰利以香港为立足点,推进国际产品销售,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

  津联资产参与龙蟒佰利经营管理的安排:津联资产将采取与其他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战略投资者联名向龙蟒佰利提名1名5董事的方式,深入参与龙蟒佰利经营管理,为显著提升龙蟒佰利公司治理水平、加强经营管理效率提供有力支持。

  龙蟒佰利与河南资产签约:成立并购基金 促成产业布局

  4月23日,龙蟒佰利公告,4月23日,公司与河南资产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以合作经营、产品推广、兼并收购等方式进行合作。河南资产利用自身优势提供信息、资金等要素,为龙蟒佰利在原材料、产品端提供资源支持,包括但不限于与龙蟒佰利联合收购国内上游钛矿、全球范围内获取钛矿资源、拓展龙蟒佰利产业链条延伸、介绍重要大宗原材料采购等方面。

  产品推广模式:河南资产根据龙蟒佰利产品质量、特性,利用自身信息及股东资源渠道,为龙蟒佰利开拓客户。

  兼并收购经营模式:河南资产向龙蟒佰利推荐适合龙蟒佰利产业链相关优质标的,龙蟒佰利以合理价格收购,利用自身管理优势及强大的平台优势,共同培育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企业。

  合作经营模式:河南资产利用自身投资优势,与龙蟒佰利成立并购基金,对龙蟒佰利有意向的暂不符合纳入上市公司条件的公司或资产利用并购基金进行管理及规范性整改,促成龙蟒佰利的产业布局。

  河南资产将采取与其他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战略投资者联名向龙蟒佰利提名 1 名董事的方式,深入参与龙蟒佰利经营管理,为显著提升龙蟒佰利公司治理水平、加强经营管理效率提供有力支持。

  龙蟒佰利签约玄元投资:获得资金支持和兼并收购、财务顾问等业务支持

  4月23日,龙蟒佰利公告,4月23日,公司与玄元投资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协议》。

  玄元投资与龙蟒佰利通过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不但参与本次定增的战略投资,还将在包括后续主营业务拓展等方面提供持续的综合服务,满足其业务发展过程中对营运资金的长期需求。因此,双方将在龙蟒佰利后续融资过程中,不断深入双方合作关系,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玄元投资具备多年的投融资业务经验并熟悉多种融资工具,与多家、多类型的金融机构具备长期合作关系,将协调合作金融机构为龙蟒佰利在销售业务开展中提供信贷、抵押融资、增信等多种形式的资金支持。

  在资本市场方面,玄元投资将利用核心团队超过 20 年来的资本市场经验和资源优势,为龙蟒佰利提供包括兼并收购、财务顾问等多方面的业务支持,帮助龙蟒佰利通过资本市场进一步快速提升市场影响力。

  玄元投资将采取与其他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的战略投资者联名向龙蟒佰利提名 l名董事的方式,深入参与龙蟒佰利经营管理,为显著提升龙蟒佰利公司治理水平、加强经营管理效率提供有力支持。

  玄元投资与龙蟒佰利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在钛产业链及其上下游产业领域持续开展有效的资源及业务整合;玄元投资将继续利用投资经验和资源整合能力,持续助力龙蟒佰利实现产业整合、收购计划,促进产业与资本的高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