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资产成功发行首单1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创地方同行业同期限最低利率

2019-08-30

  AMC

    8月29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功发行1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期限3年。本次债券的票面利率为4.4%,利率创地方AMC行业同品种同期限产品最低水平。

  此次PPN发行主承销商为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公司主体评级为AAA级,评级机构为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全场认购倍数1.7倍,体现了市场对河南资产综合实力的认可。

  据了解,该债券是河南资产在交易商协会注册发行的首单债务融资工具,标志着公司在资本市场融资再次取得重大突破,是公司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资金成本、优化债务结构的重要举措。

  此前,河南资产首次亮相资本市场即出“重拳”。今年4月12日,河南资产面向合格投资者成功发行5.8亿元债转股专项债,成为河南省首单、全国第三单成功发行的债转股专项债,募集资金用于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债转股项目。

  作为地方AMC公司,河南资产肩负着我省“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的重任。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河南资产坚持围绕不良资产经营主业,加大创新力度,以“不良资产+”模式,打造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河南区域金融环境优化、国资国企改革、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河南公司总资产184.07亿元,管理资产311.71亿元,先后获得中诚信和联合资信双AAA信用评级认证。(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