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河南资产成功发行首单1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创地方AMC行业同品种同期限最低利率

2019-08-29

 日日日

   8月29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资产)首次成功发行1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期限3年,票面利率4.40%,创地方AMC行业同品种同期限产品最低利率,彰显了资本市场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本单PPN的成功发行,标志着河南资产借助资本市场融资取得又一最新突破。据了解,本单PPN是河南资产在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首单注册产品,由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主承,中诚信国际、联合资信双AAA主体评级,全场认购倍数1.7倍。

 本单PPN并不是河南资产和资本市场的首次接触。相关资料显示,为打通直接融资渠道,河南资产早已围绕资本市场融资落子布局。继2017年10月取得联合资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后,2019年2月份河南资产再次取得中诚信国际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成为地方AMC行业中同时获得双AAA评级的头部企业。

 取得双AAA评级这一张资本市场“通行证”后,河南资产开始亮相资本市场。2019年4月12日,河南资产成功发行5.8亿元债转股专项债,期限3+2年,全场认购倍数1.47倍,意向认购倍数高达2.31倍,票面利率4.80%,创同期限、同品种产品最低水平,成为河南省首单、全国第三单成功发行的债转股专项债,募集资金用于神火集团债转股项目,取得河南省债转股及资本市场融资的重大突破。

 据悉,未来河南资产将坚持围绕不良资产经营主业,充分发挥“金融系统稳定器、金融风险防火墙、金融危机救火队”作用,打造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省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更好地服务河南区域金融环境优化、国资国企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