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50亿元稳定发展债转股专项基金设立

2019-08-01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樊霞 

 7月29日,河南资产建信金投稳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完成工商注册,落户中原基金岛。该基金由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发起设立,总规模50亿元,主要用于实施省内市场化债转股。

 河南资产作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和省内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聚焦主业、引资入豫、深耕河南,联合央企、银行及金融机构,引进省外资金近200亿元,组建6支基金,为河南能源、神火集团等众多省内企业提供了支持。

 建信投资作为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和首家获得银监会批准的银行债转股实施机构,专业从事市场化债转股及配套支持业务,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意向框架协议70余个,签约总额约7000亿元,已落地超20%。

 近年来,河南资产和建信投资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服务河南实体经济发展。此前,河南资产与建设银行已达成125亿元河南能化债转股项目合作,帮助河南能化降低杠杆率,促进其稳定发展。此次设立债转股专项基金,正是双方积极贯彻国家和省政府关于降低企业杠杆的有关精神、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

 未来,河南资产将通过该基金大规模的市场化债转股投资,推动与建信投资等国家级债转股实施机构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引进更多国家级、银行系大额资金落地河南,进一步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助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