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工会组织“端午飘香、香遂如意”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2020-06-24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2020年6月24日,时至仲夏,节逢端午,河南资产工会组织“端午飘香、香遂如意”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与郑东新区税务局、大河财立方等共建单位好友齐聚一堂,品香茶、制香囊,重温端午佳节的历史和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熏陶。

图片1图片2

  活动现场,茶香药香沁人心脾,欢声笑语悦人耳目。大家一边品茶,一边听茶艺师讲解中国茶文化,气氛热烈。

图片4图片3

  佩香囊,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端五以赤白彩造如囊,以彩线贯之,搐使如花形。”香艺师向大家介绍了丁香、艾草、紫苏等10余钟香料的药性和用途,大家纷纷亲自动手,制作自己的专属香囊。

图片6

图片5

  一张张朝气蓬勃、阳光灿烂的笑脸,洋溢的是信心和热情;一个个五颜六色、香味各异的香囊,饱含的是祝愿和希望。河南资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弘扬传统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衷心祝愿各界朋友端午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