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2019-07-03

  2019年7月3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兼总裁成冬梅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河南资产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公司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支部委员、副总裁崔凯,党支部委员、风险总监岳思正,投资总监薛志鹏及公司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成冬梅书记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这三个历史时期的使命任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取得了诸多辉煌的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成冬梅书记指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需要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共同为之努力奋斗,需要将河南资产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这个过程中,河南资产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主责主业,坚持转型发展,通过市场化改革,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成冬梅书记结合公司实际,对照我党面临的“四大危险”查找存在问题,指出要提高创新意识,防止精神懈怠;提高学习意识,防止能力不足;提高服务意识,防止脱离群众;提高纪律意识,防止消极腐败。

  成冬梅书记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资产党支部建设十条和党员职责八条》,强调只有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公司才能够顺利践行使命、防范危险。勉励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一要胸怀远大,牢记使命和职责;二要放眼未来,坚定理想信念;三要正向思维,传递正能量;四要勤学善思,练就一身本领;五要健康工作,保持乐观心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成就一番事业。

  会议结束后,党员职工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不仅是一次学习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洗礼,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使命任务,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明确了河南资产的使命、自身职责、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努力方向,对于广大党员职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建国70周年,河南资产还在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体观看了《建党伟业》,并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七一、庆十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凝聚力和生命力,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