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读书会举办首期读书分享活动

2019-06-02

 读书润心田,交流促成长。为营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努力打造学习型组织,不断提升广大员工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河南资产成立读书会,指定学习书目,定期开展交流,于2019年5月31日举办首期读书分享活动。

 此次分享活动围绕《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一书展开。该书弘扬社会主义理念,直面“中国问题”,以贯通中西、跨越学科的学术视野,从文明、政治、社会、基层、经济各方面分析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治理的优势与问题,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克服重重危机与挑战,回答了干部群众关注和困惑的一些重大问题。

 分享活动设置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两个环节。在主题发言环节,公司各部门分别推荐代表有重点的进行主题分享。有的同志从理论角度出发,介绍了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有的同志从实践角度出发,分享了书中提出的一些政策建议对党和国家重大决策起到的推动作用;有的同志结合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经验,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有的同志结合专业知识,对国有经济和国企改革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结合本书内容对当前经济、社会、文化等时政热点发表了看法,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公司投资总监薛志鹏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的分享和交流表示了赞扬,对一些观点见解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读书会是一种很好的学习交流形式,能够有效强化学习、加深思考,促进学用结合。下一步,公司将围绕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引导公司上下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进步、在学习中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193382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