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党支部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2019-02-11

  2018年,河南资产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为专题,组织全体党员、员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深入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河南资产党支部将以《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专题组织学习,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2019年2月11日,河南资产关于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党支部扩大会议在公司培训会议室召开。

  第一期学习的主题是《一枝一叶总关情》。本集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分三个部分。第一:什么是为民?通过讲述总书记曾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阐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第二:为什么为民?通过讲述总书记弘扬焦裕禄精神,阐释如何做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第三:怎么样为民?通过讲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阐释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如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通过学习,公司全体员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我们企业发展、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向人民学习,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