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再获资本市场“通行证” !河南资产获中诚信AAA信用评级

2019-02-26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2月26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国内规模最大、全球第四大信用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给予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资产)AAA级主体信用评级。

  据了解,该评级是河南资产继2017年10月取得联合资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后,再次取得的国内权威评级机构AAA级主体信用评级。至此,河南共有12家企业获得中诚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

  作为一个企业或证券资信状况的鉴定书,信用评级的高低直接决定着一个企业的融资成本,此次河南资产获得中诚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无疑又获得一张资本市场“通行证”,为其下一步低成本融资奠定了坚实基础。

  | 成立一年半,河南资产获双“AAA”信用评级

  对于企业而言,主体信用评级是其在经济活动中的“身份证”,更是其在资本市场的“通行证”,已成为企业综合实力的反映,而AAA级是企业外部信用评级最高等级。

  2月25日,中诚信给予河南资产AAA级主体信用评级,意味着河南资产继取得联合资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后,再获一张资本市场“通行证”。据了解,目前中国信用评级领域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格局,中诚信和联合资信作为其中的头部评级机构,相继给予河南资产AAA主体信用评级,这对其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河南资产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其资产规模已达122亿元,管理资产规模245亿元,取得金融机构敞口授信逾200亿元。此次评级体现了权威评级机构对河南资产经营战略、管理水平、风控理念、综合实力、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认可,有助于河南资产在资本市场低成本融资,提升公司信用形象,为打造国内一流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奠定了良好基础。

  | 累计12家豫企,获中诚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

  河南资产取得中诚信AAA级主体信用评级,除又获得一张资本市场“通行证”外,也让获得此等信用等级的豫企队伍进一步壮大。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通过Wind数据获悉,据不完全统计,河南资产是中诚信授予AAA级主体信用评级的第12家豫企。

  作为资本市场一张重要的“通行证”,信用评级在资本市场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那么其对投资者和企业到底有什么作用?

  据了解,信用评级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产物,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通过对各类主体,特别是在市场经济中占主导地位的企业,进行履约能力和信用程度的综合分析和测评,最终给出信用评级结果,为投资者进行投资以及企业进行融资提供决策参考。

  可见,信用评级已成为现代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基础设施,有助于投资者快速筛选判断投资标的,同时对于企业获取低成本融资,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