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实】河南资产联合中银投资组建16亿元债转股基金落户中原基金岛

2018-12-29

  投实消息:12月26日,中金黄金(600489)公告称,公司拟引入河南中鑫债转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新央企运营(广州)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北京东富国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机构对下属子公司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实现增资,合计获得投资者出资46亿元。中原冶炼厂本次增资中所获得的现金将用于偿还中原冶炼厂债务,实现市场化债转股。

  根据工商信息查询,其中,河南中鑫债转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规模16亿元,由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并在中原基金岛注册落地的债转股专项基金。

  河南资产通过积极协调郑东新区金融局、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等相关部门,争取各方投资者达成一致,推动该基金在中原基金岛成功注册落地。该支规模为16亿元的债转股专项基金在中原基金岛顺利注册落户,可以进一步吸引更多私募基金快速向中原基金岛聚集,助推我省资本市场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使中原基金岛成为河南具有战略意义的私募基金聚集区,提升中原基金岛在全国的品牌知名度。

  河南资产作为省内市场化债转股实施主体,通过本次市场化债转股投资,实现引导资本入豫,放大了国有资本功能;同时也是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对国企去杠杆要求的重大举措,推动国有企业布局结构持续优化,促进运行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和国有资本合理流动,为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高国有经济综合竞争力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