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市场化债转股落地突破百亿元

2017-09-11

  9月8日,河南能源市场化债转股再传捷报,与中国建设银行和河南投资集团合作的债转股项目第二期50.01亿元资金顺利到位,这是继6月29日河南能源成功落地河南省首单市场化债转股50亿元后,河南省政府、中国建设银行支持企业市场化债转股又一次取得突破性进展。至此,河南能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落地突破百亿元。点这里查看《河南能源、河南投资集团联手建行设125亿元基金 首单市场化债转股落地》

  2017年1月11日,河南能源与中国建设银行签订125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据悉,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河南投资集团与建设银行三方共同出资设立125亿元的转型发展基金。该基金采取结构化设计,由建行出资100亿元作为优先级,河南能源与河南投资集团共同出资25亿元作为劣后级。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及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2017年6月21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方正证券、中原信托、深圳市前海建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转型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主要以股权形式投资于河南能源及其下属子公司,由深圳市前海建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在河南省政府相关配套措施的大力支持下,河南能源与各大金融机构的债转股项目沟通协商成效显著,相继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合计475亿元。

  作为河南省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河南能源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前8个月,河南能源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36.6亿元,同比增长22.3%;完成利润总额8.2亿元,同比减亏增盈55.2亿元;上缴税费61.3亿元,同比增长96.7%;完成项目投资27.1亿元,同比增长86.3%。

  此外,9月7日,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短期融资券(简称:17永煤CP001)顺利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15亿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6.68%,主承销商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是河南能源今年以来债券市场融资的重大突破,将有助于有效化解公司债务风险,提振债券投资人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