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方向 做强主业努力交出服务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河南资产召开2021年半年度经营分析会

2021-07-14

  2021年7月12日,河南资产召开半年度经营分析会,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和经营计划完成情况,分析研讨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总裁崔凯主持,董事长成冬梅作总结讲话,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河南资产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股东和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坚守国企属性和社会责任,按照稳中求进、聚焦主业、风控第一的经营原则和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思路,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及“十四五”发展规划,持续加大对实体企业救助、帮扶和支持力度,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了新的贡献,在市场化机制、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处置、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项目投资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或关键突破,取得不良贷款转让试点资格,保持中诚信和联合资信双AAA信用评级,得到国务院国资委、省委办公厅、省委改革办、省政府国资委等单位通报或表彰。公司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同比均实现较好增长,其中,总资产完成年度目标的100%,净利润完成年度目标的68%,年化净资产收益率(ROE)超过年度目标2.74个百分点,为顺利完成全年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成冬梅董事长在“把好方向、做强主业”的主题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领导对公司市场化机制探索实践、业务开拓创新等方面的肯定和指示,号召公司上下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地方AMC行业监管、增资扩股等机遇和挑战为遵循,精准把好发展方向,持续发力做强主业,并要求大家从树牢主业意识、总部意识、产品意识、增量意识、资金与资产搭配意识、风控意识、管理服务业务意识、平台至上意识等8个意识着手,进一步弘扬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保持稳健向上的发展势头,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做好完善市场化机制、启动战略规划研究、建设活力型组织等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型资产管理机构而不懈奋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