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相隔两心依 共济风雨赏晴阳——川发资管董事长蒙宇一行来豫驰援河南抗汛救灾

2021-07-25

  2021年7月25日,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蒙宇一行,搭乘最早的班机,带着河南汛情灾区急需的霍香正气滴丸、板蓝根、黄连素、连花清瘟胶囊、阿莫西林等药品,以及拖鞋、榨菜、驱蚊水等物资,带着四川人民、川发资管全体员工满满的爱和情谊,赶到郑州,驰援河南抗汛救灾。

图片 2

图片 8

  在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中原资产监事会主席艾长城陪同下,蒙宇董事长亲自将物资搬到救援队的车上。目前这批物资,已运抵郑州巩义市大峪沟镇,交至村民手中。据了解,大峪沟镇大多数村民房屋依山而建,接连暴雨导致房屋倒塌,道路被毁,已连续断水断电断网3天,200多村民3天时间仅靠150个馒头维生,已经开始直接饮用雨水。

图片 4

图片 7

  据蒙宇董事长介绍,在筹措、托运物资的过程中,他们所到过的成都当地的药店、商店及机场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和协助,马不停蹄调货、主动打折降价、开通绿色通道减免托运费用,为的是汶川地震时河南给过他们力量和信心,为的是我们是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

  截至7月25日12时,此轮强降雨已造成全省139个县(市、区)1464个乡镇1144.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3人、失踪5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86.19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5.2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9.6万人。灾情依然让人揪心,但是我们相信,再大的困难和苦难都压不垮勤劳、善良、坚韧、乐观、无私、团结、感恩的华夏儿女,有四面八方、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河南必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硬仗,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