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 和我们一起撑——中国地方AMC论坛成员共同助力河南防汛救灾

2021-08-03

  2021年7月16 日以来,河南省多地遭遇了一场范围广、强度大、持续久的极端强降雨,引发罕见汛情灾情。全省大部出现暴雨、大暴雨,郑州、安阳、鹤壁、新乡、周口等多个地区成为一片泽国,交通、电力、通信等因灾中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患难之中见真情、显大爱,包括河南资产在内的多家中国地方AMC论坛成员纷纷伸出援手,助力河南防汛救灾。

“四海皆是兄弟,九州共克时艰”

  自河南汛情发生以来,中国地方AMC论坛始终保持与河南资产的密切联系,向河南资产表示慰问,在了解河南受灾情况、救援缺口及捐款捐物途径后,7月25日,中国地方AMC论坛向全国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发出倡议,希望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及资源优势,向河南灾区群众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河南抗汛救灾,共度难关。

  行业的凝聚力,以及地方资管人的责任、担当与大爱,在这次驰援河南的防汛救灾中再一次得到了印证,捐款、救援物资纷至沓来——

“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太多的人给了我们重生的力量与信心。在郑州遭受水灾之际,也请接受这来自四川的问候与祝福。”

  7月25日,川发资管董事长蒙宇一行,搭乘最早的班机,带着河南汛情灾区急需的霍香正气滴丸、板蓝根、黄连素、连花清瘟胶囊、阿莫西林等药品,以及拖鞋、榨菜、驱蚊水等物资,赶到郑州,驰援河南抗汛救灾,这批救援物资已于当天运抵郑州巩义市大峪沟镇,交至村民手中。此前,大峪沟镇已经断水断电断网三天,200多村民三天时间仅靠150个馒头维生,已经开始直接饮用雨水。

  7月26日,成都益航捐赠的牛肉等物资运抵郑州,目前也已发放至新乡、巩义等受灾严重地区群众手中。

  四川的同行告诉我们,在他们筹措、托运物资的过程中,他们所到过的成都当地的药店、商店及机场的工作人员都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和协助,马不停蹄调货、主动打折降价、开通绿色通道减免托运费用,为的是汶川地震时河南给过他们力量和信心,为的是我们是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

图片2

“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我们团结的心”

  7月28日,黑龙江国瑞金资以公司名义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驰援河南抗汛救灾。同时,国瑞金资党支部在公司内部发起个人公益捐款活动,累计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9663元。国瑞金资表示,河南灾情牵动着国瑞金资各股东及全体员工的心,国瑞金资将持续关注河南抗汛救灾情况,全力为河南人民提供支持帮助。

图片3

  7月29日至8月1日,广西广投资管捐赠的51箱药品、消杀品陆续运抵郑州,截至目前,已有部分物资发放至新乡、巩义等受灾严重地区群众手中,剩余的物资将待郑州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后由河南资产协助送至需要的群众手中。

图片4

  另据了解,还有很多兄弟单位也在关注着、支持着河南。

  “虽然我们身处灾区,但也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7月21日,郑州陷入灾情的第二天一早,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紧急召开抗汛专题会议,对公司抗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当前,虽然我们自救的任务也很重,但是作为河南省的国有企业,作为河南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更多更需要帮助的人,去回馈救我们于危难之中的平凡英雄。

  随后,河南资产紧急启动内部公益捐款流程,于7月22日分别向省慈善总会、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5万元,总额45万元,用于支援全省防汛救灾以及灾后妇女儿童援助工作。

  “大家帮助大家,我们的家园才能早日恢复”

  7月23日,周五,根据当时收集到的防汛需求,河南资产开通了员工个人自愿捐款渠道、制定了周末的防汛救灾志愿活动计划,并在全体员工中发出倡议。短短几分钟,就有十几名员工报名参加志愿活动,一位年轻的90后员工说:“过去的几天,那么多人帮助了我们,现在应该是我们帮助别人的时候,大家帮助大家,我们的家园才能早日恢复。”

  接下来两天周末的时间里,公司的员工兵分多路,到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顶着烈日搬运救援物资,为省消防总队消防官兵送去奔赴救灾一线需要的食品、饮用水、消毒物品等物资,联合大河财立方等单位,通过直升机将公司购买的食品、药品、矿泉水等紧急救援物资投放至新乡卫辉市狮豹头乡,连夜为被困的合作伙伴——河南科隆集团送去冲锋舟、皮划艇和食品、饮用水、消毒物品等救援物资,几名员工专程赶到省红十字会献血……。

  同时,河南资产的个人自愿捐款也一直未中断,截至目前,已累计捐款5.24万元,有的员工通过其他渠道捐款后,通过公司又献出一份爱心。

图片5

郑州,中!河南,中!

  截至8月2日12时,全省共有150个县(市、区)、1663个乡镇、1453.16万人受灾。全省组织紧急避险93.38万人,转移安置最高峰值147.0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 1142.69亿元。此次特大洪涝灾害共造成302人死亡,50人失踪。汛情尚未结束,近日,郑州的疫情又来势汹汹,抗汛、抗疫同步推进,郑州进入“车轮战”、“双线战”的至艰时刻,但是,我们相信,无论前路多么坎坷、艰难,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鼎力相助、有全国各兄弟单位的深情支撑,郑州和河南一定能尽快闯过这双重关卡,郑州,中!河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