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光辉璀璨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成冬梅为全体员工讲党课

2021-06-2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6月28日,河南资产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以《从光辉璀璨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题,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报告会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作为开场,重温了陈延年和陈乔年赴法留学、英勇就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中共早期党组织秘密成立,李大钊“社会主义绝不会辜负中国”等经典片段,激昂、悲怆、温情的场景让大家为之感动、为之鼓舞,大家情不自禁地用热烈激动的掌声向革命先烈致敬。

2

  随后,成冬梅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共一大、三湾改编、四渡赤水、西柏坡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讲解了陈独秀、李大钊、瞿秋白、毛泽东、邓小平等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长盛不衰、历久弥坚的成功密码,并结合国家战略、河南省情、公司发展和员工成长实际,提出了值得大家深入反思的若干问题,系统梳理了需要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

  成冬梅书记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蕴含着强大的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做到坚信、坚守初心使命,坚持长期主义、专业立身,坚持自我革命、不断突破,学会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坚决确保廉洁与安全,深入践行“三大使命”、持续推进“三个转型”,为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型资产管理机构而不懈奋斗,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4

  大家纷纷表示,成冬梅书记的专题党课,站位高远、胸怀大局、内涵深刻,紧贴公司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现实性,要围绕此次党课内容,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最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成冬梅书记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用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