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意飘香 端午安康——河南资产组织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2021-06-12

  2021年6月11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资产组织开展了“粽意飘香端午安康”主题活动。在浓浓的粽叶香气中、在悠扬的古乐琴声中,大家选粽叶、叠漏斗、添馅料、封粽口、扎绳子,忙得不亦乐乎,欢笑阵阵、情意满满。

2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身”。虽然包粽子都是新手上路,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3

  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进行比拼,有规整“俊俏”的,有个儿大似包子的,有小巧似饺子的,有神似大闸蟹的,有“五花大绑”的,还有一大批“露馅儿”的……

4

  在这个安康祥和的美好时刻,大家自然没有忘记端午节的历史记忆和精神内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诗句犹在耳边回绕,不变的爱国情怀和求索精神已深深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

  欢欣喜悦的活动,弘扬了端午文化、涵养了家国情怀、凝聚了奋楫力量。大家纷纷表示,每个中国节都要这样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