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成为省内首批电子发票电子化试点单位

2021-11-24

  2021年11月24日,河南省增值税电子发票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试点验收会议在投资大厦举行。经省档案局、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国资委等厅局联合审议,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电子化报销、入账、归档方案顺利验收通过,标志着公司成为全省首批14家电子发票电子化试点单位之一。

  为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增值税电子发票应用和推广实施,进一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打造法治化、市场化的企业运营环境,国家档案局会同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开展了电子发票电子化试点工作。河南资产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围绕财务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选聘业内领先的实施厂商——杭州每刻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项目建设,并行开展电子发票全周期管理与财务电子化档案建设。历经4个月的时间,实现了电子发票报销、入账、归档全流程电子化,同步推进财务档案无纸化,解决了财务管理流程中的痛点难点,显著提高了费用与档案管理效率,实现了为员工减负、为管理赋能、为公司增效的目标。

  财务电子档案建设是公司搭建“业务、财务、资金、税务、档案“五位一体”管理平台、打通财务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试点验收的通过标志着公司朝着“行业财务信息化建设领头羊”的目标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未来公司将按照试点单位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带头效应,认真梳理总结工作经验,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和互学互鉴的态度,携手更多企业深化财务智能化转型,为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机构提供有力支撑,为“数字河南”建设探索更多经验、贡献更多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