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秦建斌等一行到访河南资产

2022-03-23

  3月23日,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建斌、总经理缪文全等一行到访河南资产,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总裁崔凯与秦建斌董事长等进行了会谈,沟通交流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共商加强业务协同有关事宜。

  豫资控股成立于2011年5月,是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投融资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以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为导向,以资本运作和金融服务为途径,依托城镇化项目、投资基金、股权运作、金融服务和资产管理等板块运作,作为省级国有资本运营的主平台、战略性投资的先行军、金融服务的工具箱,目前已成长为一家总资产超3000亿、管理基金总规模达5000亿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业务覆盖基础设施、产业投资、金融服务和战略咨询四大板块,拥有国内评级AAA、国际评级A2(穆迪)、A(惠誉),也是省内唯一拥有3个AAA主体(集团本部、豫资一体化及中豫担保)的集团公司,下属中豫担保、中豫产投、中豫金控等80余家子公司。

  秦建斌董事长详细介绍了豫资控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豫资控股按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定位,积极发挥保障全省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引导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和引领撬动社会投资等作用,已成为河南省基础设施综合投资服务的重要主体、河南省政府平台公司转型发展的引领者、河南省产业领域投资与服务的主力军和支持财政与金融对接、支持市县投融资的主导者。希望与河南资产加强沟通交流,在资产管理、资本运作、产业发展等方面找到更多发展契合点,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成冬梅董事长对秦建斌董事长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豫资控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崔凯总裁对河南资产有关经营发展、市场化机制和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成冬梅董事长表示,河南资产自成立以来,始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聚焦不良资产处置主责主业,综合运用不良资产收处、债务重组、破产重整、市场化债转股、投资投行等金融服务手段,在优化区域金融生态、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务实推进了一系列项目。希望与豫资控股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为我省经济金融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河南中豫信用增进有限公司有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组建中豫信增是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的重要体现,应进一步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强化股东协同赋能,按照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运营,切实为企业直接债务融资提供有力支持,为改善企业融资环境、维护河南区域的经济金融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豫资控股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豫信增董事长孙浩辉,豫资控股基金管理部总经理、中豫产投董事长陈博,河南资产副总裁薛志鹏、副总裁岳思正、业务总监任仁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