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厚资产董事长李厚文等一行到访河南资产

2022-02-23

  2月23日,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厚文、首席投资官潘强等一行到访河南资产。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副总裁薛志鹏等参加会谈。

  国厚资产成立于2014年4月,是经安徽省政府批准设立,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公布和财政部备案的国内首批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2020年,国厚资产入选《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企业破产案件一级管理人名册》,是全国仅有的少数几家具有一级管理人资质和实践经验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参与了莲花健康、长安保险、康美药业等企业的破产重整和重组,助力地方政府完成了一批关乎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大项目。

  成冬梅董事长对李厚文董事长等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厚资产坚守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使命担当,积极运用破产管理人资质,帮助破产企业实现资产价值重塑提升等做法表示赞赏,并对河南省经济金融环境、企业发展状况及河南资产经营发展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厚文董事长、潘强首席投资官对国厚资产参与企业破产重整有关案例、经验进行了介绍,表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具备牌照、资源、机制、专业等多重优势,并在理清破产企业债权债务关系、引入优质产业投资人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能够通过市场化、法制化、专业化手段,充分发挥破产管理人资质价值,帮助各类暂时遇到经营困难或债务危机的企业破解困境、重获新生。

  双方一致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协同,围绕有关破产企业重整、困境企业纾困等业务展开务实合作,为优化地方金融生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