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在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2-05-07

  5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河南资产作为地方国企代表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总会计师赵世堂等出席会议。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涛,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晓寰,河南资产董事长成冬梅在河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07210924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面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任务。会议共设置137个分会场,各省(市、区)国资委、重点国企等共2万余人参会,浙江、安徽、山东3省国资委,河南资产、广汽集团、柳工集团3家地方国企,中国海油和西安热工院、中钢洛耐有关央企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507210932

  河南资产是河南省内唯一一家在会议上发言的地方国企。公司董事长成冬梅同志以《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服务实体经济,打造现代化新型国企》为题,从选人用人、激励约束、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向全国国资部门及国有企业系统介绍了公司市场化改革经验。

  自市场化运行机制建立以来,河南资产改革赋能成效不断凸显,在担当主责主业、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主要做法先后被省委办公厅、省委改革办、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国资委、省金融局等宣传推介,被国务院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简报》专题刊发。今年以来,公司新增入选全国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全国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名单。

  下一步,河南资产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国企改革行动部署,坚守主责主业、持续改革创新,着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新型资产管理公司,努力为地方国企市场化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