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已投企业拓荆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

2022-04-20

微信图片_20220420204218

  河南资产于2019年投资的拓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72)于2022年4月20日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是继中微公司之后河南资产投资的第二家成功上市的集成电路龙头企业。截止今日收盘,拓荆科技股价为92.30元,总市值为117亿元。

  拓荆科技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高端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司聚焦的半导体薄膜沉积设备与光刻机、刻蚀机共同构成芯片制造三大主设备。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产业化应用离子体增强化学气相沉积(PECVD)设备、次常压化学气相沉积(SACVD)设备的厂商,也是国内领先的原子层沉积(ALD)设备厂商。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国内晶圆厂14nm及以上制程集成电路制造产线,并已展开10nm及以下制程产品验证测试,主要客户包括中芯国际、华虹集团、长江存储、长鑫存储等国内主流晶圆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