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奋斗历史 担当青年使命 ——河南资产组织“五四青年节” 主题活动

2022-04-30

  青春如朝日,奋斗正当时。为进一步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河南资产青工委组织了以“铭记奋斗历史,担当青年使命”为主题的活动。河南资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及总裁崔凯和全体员工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河南资产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志愿服务队队长于洋作《飞扬青春,激越梦想---我们都是赶考人》专题报告。于洋副书记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她先是通过一段微党课开启了当天的讲座,阐述了一代代党校人热血奋斗的历史。其后基于自身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历程,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其带领志愿团队在7.20洪水中坚守一线分发物资、新冠疫情时冲锋在前协调核酸检测的感人事例,以及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举办省委党校百场义务宣讲活动、“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爱心活动、义务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点滴。最后结合当下青年的角色定位以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全方位解读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内核、组织形式、品牌打造等内容,为当代青年如何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方法论和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430101015

  下午,公司员工来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在一帧帧光影的变换中感受古老中原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明。主剧《李家村剧场》让大家的思绪瞬间回到了1942年的那场大饥荒,一个村庄的故事真实地再现了大自然的无情与沧桑。在极端的自然灾害下的积极斗争,让大家感受到中原儿女不屈的精神和中原文化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30101007_副本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倍受鼓舞,斗志激昂,纷纷表示,要感恩伟大的党和时代,感恩先辈们的奋斗和奉献,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保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切实担负起时代重任。如习总书记所言,“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河南资产高质量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