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会议

2022-06-21

  6月20至21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度股东会会议、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年度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年度会议)。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河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择宽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股东代表及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参加会议,公司全体高管、业务总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公司股东会、董事会会议由成冬梅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会会议由郑刚监事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621213443_副本

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度股东会会议股东代表合影

  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决算、2021年度利润分配、2022年度财务预算等议案,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经营管理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决算、2021年度利润分配、2022年度财务预算、董事会组织对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进行2021年度考核、设定经营层2022年度业绩考核指标等议案,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21年度财务决算、2022年度财务预算等议案,并分别形成了有关决议。

  会议期间,参会股东代表和董事、监事专题听取了河南资产有关经营管理方面工作汇报,对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办法要点、《中央企业董事会工作规则(试行)》要点等进行了学习研究。

微信图片_20220621220310_副本

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年度会议)参会董事合影

  2021年,河南资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稳妥有效应对疫情及汛情,配合审计署完成专项审计调查,顺应监管趋势推进业务转型,全面推进战略优化、市场化机制完善、内外部风控升级、企业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聚焦主业、服务实体,深入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国企改革、助推产业转型”三大使命,持续推进“从传统不良资产收处向资源整合价值提升转型、从管理自有资本向管理社会资本转型、从重资产投入向轻资产经营转型”三个转型,积极为政府解忧、为企业解困、为银行解难,新增进入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名单、国家发改委国企混改试点名单,先后取得对公单户不良和个贷批转不良试点资格,获得河南省破产案件一级管理人资质,持续保持中诚信和联合资信双AAA信用评级,实现了稳定健康发展。

  截至2021年末,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总资产274亿元,同比增长22%;管理资产规模488亿元,净资产119亿元;截至2022年5月末,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总资产400亿元,较年初增加45%;管理资产规模839亿元,净资产14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4.11%。

微信图片_20220621213435_副本

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年度会议)参会监事合影

  各位股东代表和董事、监事围绕公司发展战略、主责主业、风险防控、合规经营、企业文化、市场化机制及重点项目推进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对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稳”字当头的经营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各股东方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公司上下努力开拓、奋勇拼搏,取得了“硬指标”和“软实力”的双重提升,今年恰逢河南资产成立5周年,希望公司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狠抓经营提升、管理提升、品牌价值提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克难攻坚、迎难而上,继续为股东、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成冬梅董事长表示,河南资产将牢固树立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原则,进一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深入践行“三大使命”,坚持履行主责、专注主业,守正出新、行稳致远,加快提升不良资产主业的核心竞争力,继续为股东交上更满意的答卷,努力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