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家风 永葆纯粹党性——河南资产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2-06-27

  为迎接建党一百零一周年,落实深化以案促改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项治理工作要求,6月27日,河南资产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成冬梅以《传承优良家风,永葆纯粹党性》为题,为全体员工讲党课。

  成冬梅书记从“传承优良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是预防腐败的重要举措、是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等四个方面,以“六尺巷”、“留余”等故事以及周恩来、朱德、钱学森、习仲勋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为例,讲述了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意义,并通过王敏、苏荣等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全体员工要按照党员干部标准,严格管好配偶、子女等亲属,带头营造优良家风。成冬梅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对新时代共产党员在培育清廉家风方面有关纪律要求。

  成冬梅书记强调,全体员工要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先锋,努力成为传统家风的“传承者”,优良家风的“培育者”,家风建设的“引领者”。一要立好身,以身作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带头践行勤勉、谦虚、坚毅、乐观、正直的优良品质。二要管好家,严管厚爱。教育引导家人亲属练就抵御诱惑的定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清正严明的家风教导家人,营造清正廉洁、积极向上的家庭环境。三要带好队伍,拼出最大同心圆。公司管理人员要不怕吃苦,不怕吃亏,能容人、能带人,不仅让自己优秀,更要让团队、员工学会自我激励、自我约束、自我反思,发扬简单、自燃、团结的工作作风,拥抱变革、持续创新,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核心骨干团队。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优良的家风是家庭和睦、国家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全体员工将切实以贯彻落实此次党课精神为契机,以身作则、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廉洁从业,积极传承弘扬优良家教家风,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努力做对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