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炼成钢路 音乐颂党史——河南资产承办庆“七一”音乐党史课

2022-06-28

  为迎接建党一百零一周年,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28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庆“七一”音乐党史课在郑州举办,河南资产全体员工参加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8222631_副本

  一首红歌回顾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传递一种精神,音乐党史课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脉络,分为“觉醒号角、苦难辉煌、屹立东方、精神丰碑、关键一招、希望田野、伟大复兴”七大篇章,选取了百年党史各个时代最具代表性的歌曲和影像资料,从《国际歌》的火种继承到《松花江上》的愤怒呐喊,从《十送红军》的鱼水情深到《英雄赞歌》的心潮澎湃,从《歌唱祖国》的慷慨激昂到《祖国不会忘记》的铿锵前行,带领大家乘着歌声的翅膀,沿着党的光辉足迹,追忆峥嵘岁月,凝聚奋进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629120646_副本

  最后,全场起立集体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振奋昂扬。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别开“声”面的“音乐党史课”,让大家在艺术沉浸中触摸信仰的力量,在信念传递中感受真理的光芒,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历史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聚焦主责、专注主业,守正创新、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628222644_副本

  此次音乐党史课以“现场会议+视频直播”形式举办,河南投资集团系统两万余名员工同步参会。